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教育部、财政部调研组到江苏调研指导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8:43 来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了解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不断完善全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5月16日—17日,教育部财务司地方财务处、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教育三处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基础教育学生资助工作处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江苏调研指导学前和普通高中学生资助工作。调研组先后赴南京市、常州市调研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在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在调研江苏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上,省教育厅汇报了江苏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学前、普高学生资助政策及其落实情况,特色做法以及对全国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就国家层面出台相关资助政策、受益人群、实施路径、操作办法等进行了详细研讨。

5月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第十二中学、南京市鼓楼区三汊河幼儿园、鼓楼区清河幼儿园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南京市学前和普通高中“减、助、奖、贷”四位一体资助政策,以及资助标准、资助资金发放、资助成效等情况。

5月17日,调研组在考察常州市天宁区红梅幼儿园和常州市第一中学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常州市教育局介绍了常州市现行的学前教育、普高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尤其是根据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标扩面、充分宣传、育人励志等特色做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