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打造心理健康品牌工程
发布日期:2023-05-26 14:29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通过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和打造“我心向阳”品牌工程,有效开发学生心理潜能,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学校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议。各二级学院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的作用,建立“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工作网络。制定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分类管理、分级干预。二级学院定期召开学生心理异常情况研判会,心理中心与二级学院按需召开协同工作会。开展医校合作,畅通转介“绿色通道”,进行专业指导。开展家访、“家长课堂”等家校联动,共护学生健康成长。

实施“我心向阳”工程建设。学校以积极心理学的育人理念为引领,培育心理实践活动品牌化,引导学生参与感悟,培育学生积极的主观体验和人格品质。依托校内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素质拓展活动,积极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探索心理与体育、美育、音乐、园艺、书法、绘画等结合,开展“悦纳自我·感知自然之美”创意插花活动、“手绘之美”“以音悦心·疗愈心灵”团体辅导等活动,探索浸润式、互助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形成自助助人的成长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