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2023年第十七届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暨龙舟文化作品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6 17:28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2023年第十七届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暨龙舟文化作品交流活动举行。来自全市共27所中小学30支龙舟队近70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普通高中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以及职业中学、特教(初中)、小学共六个组别的角逐。

本次活动分龙舟比赛和龙舟文化作品交流两个部分,龙舟比赛设200米和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龙舟文化作品包括图片、绘画、诗歌、散文、书法、手工等共229件。

通过激烈的水上角逐,最终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南京市小市中心小学、南京市建宁中学、南京商业学校、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多支代表队摘得龙舟比赛各组别之冠。

据了解,南京中小学龙舟赛是南京的龙舟传统赛事和阳光体育品牌赛事之一,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教育局和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活动让青少年选手感受到了团结拼搏、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对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体育文化的深刻记忆和热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