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交流暨
绩效评价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6 18:3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交流暨绩效评价会在宁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研究生教指委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开展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情况、健全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袁靖宇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指委对研究生教育所做的贡献和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深入研究生培养单位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智囊团”作用;二是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活动数量和参加人数再创新高;三是组建了多个学科联盟,促进学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学科联盟的合力效应;四是规范有序地完成了2022年的江苏省优博优硕学位论文评审工作。

袁靖宇指出,2023年是新一届研究生教指委成立运行的开局之年,各研究生教指委要继续发挥专家组织的优势,围绕江苏研究生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研究学科发展趋势和我省研究生教育的发展需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学位委员会提供高质量咨询建议;二要在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遴选立项、中期评估和验收评价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研究生教指委在学科体系建设中的决策咨询和牵头组织作用,提高江苏学科建设工作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三要扎实做好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形成品牌效应;四要继续做好优博优硕论文复评工作,把好研究生出口质量的最后一关。

江苏省研究生教指委于2018年11月成立,2022年12月完成换届工作,并结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变化和学科发展需要,新增交叉学科类教指委,新一届教指委类别由14个调整至15个。开展研究生教指委绩效评价是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激励导向机制,引导研究生教指委各项活动开展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