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李金泉视导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样本县并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4 来源:教育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25日,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在我省12个样本县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率队赴苏州常熟市和姑苏区质量监测样本县进行现场视导,并结合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金泉一行实地巡视了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常熟市凯文小学、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苏州虎丘实验小学校等质量监测样本学校,各校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组织、严谨操作,做好应急预案,圆满完成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视导期间,李金泉与基层教育局、一线校长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对常熟市和姑苏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力度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讨解决对策。他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是我国继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之后又一重大战略性任务,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一对照标准,精准厘清差距、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目标性地破解各类难题,确保项项达标、校校合格,早日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任务,为全省树标杆、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