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缨调研常州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4 来源:办公室 基教处 常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5日,正值“525”学生心理健康日,省政府副省长徐缨赴常州调研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等陪同调研。

徐缨了解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心理课教学内容

调研中,徐缨先后走进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常州市第一中学、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和常州市花园中学,了解心理健康课程开设和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宣泄放松室等,仔细查阅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台账资料并与专职心理教师就学生心理健康摸排、心理危机干预等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关注学校近年来推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科学教育和书香校园建设上的特色做法。她强调,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充分挖掘、提炼办学特色,持续有效推进“五育并举”,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缨与常州市花园中学心理健康教师交流

徐缨对常州市大力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心理健康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面抓实抓好,实现育人、育才和育心相结合。要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配备和教师培训,科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和心理咨询服务,推动“润心”行动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突出统筹推进、协同育人,做好家校协同、医教协同工作,争取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共同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