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子敏专题调研民办高校党建和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8:28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分别于5月9日、5月16日到南京市、无锡市专题调研民办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徐子敏听取了三江学院、无锡太湖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五所民办高校相关党建和思政工作情况汇报,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思政课堂随堂听课,实地考察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活动阵地、学生实训基地、“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师生代表交流,详细了解民办高校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思政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徐子敏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学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做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注重守正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民办高校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优化完善党组织设置和决策运行机制,做优做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探索建立区域特色党建联盟,实现党建联建、优势互补。扎实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将立德树人理念落实在育人全领域、各环节。三是坚持稳字当头,保障事业发展。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等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培训,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找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着力点,畅通学生诉求反馈渠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调研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