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推动发展
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涉农高校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6:17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涉农高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出席并讲话,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12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反响,省教育厅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关切和关怀,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殷切期盼。我们要站在人才自主培养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我省科技小院建设,积极服务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指出,科技小院模式对我们推动全省高校研究生培养有四点启示,一是要厚植人民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要突出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三是要立足江苏实际,优化和完善科技小院政策支持体系;四是要深化教学改革,梳理和解决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真问题。

会议要求,各研究生培养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教育各环节,用回信精神指引谋划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二是要全面梳理总结我省高校科技小院建设成效和经验,充分发挥科技小院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创新科技小院和涉农研究生工作站的研究生培养机制,切实推动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优质涉农研究生工作站。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