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通通州:打造名优教师队伍 提升区域教育质量
发布日期:2023-05-16 18:26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进一步优化区域教师队伍培养和管理体系,以名师(校长)培养工程为载体,聚力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教师队伍,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第一资源。

辐射带动。发挥通州区中小学名师(校长)培养导师团的示范引领作用。22个名师工作室(站)、16个学科工作室深入区内基层学校,开展“校园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促进团队成员及基层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扩大辐射面,带领一大批教师迅速成长。2022年,在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有8人获省一等奖,2人获省二等奖。2022年,有139名教师获评南通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

统筹规划。构建局长室主抓、科室和教师发展中心跟进的分工协作体系。局长室主抓干部培养,开展“校长领导力成长行动”专题研学培训班活动,不断提升校长队伍的整体素养和能力。区教体局基教科、教师发展中心针对各学段特点,组织各类培训,提升教师教学实操能力。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确立3年一期的专业发展规划,开展高针对性的培养课程,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创新载体。通过名师(校长)培养工程,进一步丰富教师成长的平台,让更多青年教师有机会纳入名优教师培养的系列中。积极实施新教师“启航”工程,结合区域新入职教师学历、专业等特点,创新“启航”工程举措,提升新教师的岗位适应能力,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进程。通州区还启动了“银龄计划”,招募学术修养扎实、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各界好评的退休教师重返校园,指导更多青年教师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