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盐城东台市: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05-16 18:24 来源:盐城东台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盐城东台市坚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新时代心理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强化阵地建设。为学校配齐心理健康教育器材,对全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分类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全市中小学标准化心理辅导室覆盖率达100%,并正常对学生开放。易址新建的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已投入使用,功能配置进一步提档升级。

强化队伍建设。出台《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配齐配足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将心理健康培训纳入师资培训计划、班主任培训和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内容,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习交流和教研活动。通过与盐城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邀请市内外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开展专题讲座、上示范课,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

强化家校协同。联合市妇联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建由教育局、检察院、法院为成员的家庭教育讲师团,开展“一法一条例”宣传,通过举办讲座、征集案例、评比论文等在全市倡导注重家教、家风的良好风尚。以家庭教育大讲堂为阵地,打造家庭教育服务品牌。

强化结对帮扶。细化分解全市教育系统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任务,组织局机关班子成员和责任督学到学校开展“当一日教师、做一日学生、过一日校园生活”实际体验活动。

强化检查考评。将心理健康纳入教育督导考评体系,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在此基础上,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检查。新修订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考评细则,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评价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