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泰兴:坚持“三突出”  助力党建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5-15 18:49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泰兴市教育局始终坚持“三突出”,将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突出学习,进一步厚植党建根基。坚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知识答题”活动,开设课程,开展教研,系统齐学,师生同学。

突出规范,进一步推动党建提质。大力实施教育系统党组织“强基工程”,全面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严格“三会一课”“三重一大”制度,积极参加党支部“固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学校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举办基层学校党员发展业务培训班,开展校长(书记)“带头上思政课”活动。

突出实践,进一步彰显教育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实施“上一线”行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持续开展“三亮三比三树”活动,成立“树人”志愿服务支队,党员干部社区报到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2500人次。主动落实“富民强村”帮促行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落实帮促资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