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青年干部专场暨第五届青年干部讲坛
发布日期:2023-05-15 16:4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进一步在青年干部中持续掀起学习热潮,5月12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青年干部专场暨第五届青年干部讲坛。厅党组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涌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江涌寄语青年

江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亲自主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学第一课”,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全厅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中尽快成长起来,真正成为江苏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努力在打造“公平共享、全面多样、适合契合、卓越创新”的教育先行示范高地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谱写新华章,在办好江苏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中跑出青春加速度。

活动场景

江涌指出,全厅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讲信念,夯实理论功底,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推动,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融合、一体贯通,让这一重要思想真正成为精神上的主心骨、理论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建设教育强省为己任,努力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接班人和继往开来的先锋者。要感恩奋进强本领,锤炼务实作风,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把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握好、运用好,不断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本领;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认真谋划好深化教育改革的每项措施,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自找苦吃”,在风雨中练就“宽肩膀”,在基层一线中锻造真本领。要走在前列强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以“父母之心”办教育,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通过调查研究深刻认识分析全省教育工作现状,对照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做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把日常工作做成超常、常规工作做成特色、优势工作做成精品,用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助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实、走在前。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关心广大青年干部成长,加大培养力度,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干部提供竞争合作的平台、展现能力的舞台,切实营造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的良好氛围。

青年干部发言

厅人事处、基础教育处、高等教育处、机关服务中心、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7名青年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以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讲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述职责使命、谋奋进担当,充分展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