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学生资助办公系统与全国大数据平台
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15:07 来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至11日,全国学生资助办公系统与全国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会暨系统应用培训会在南京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石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涂义才就办公系统与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及全面应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生资助数字化转型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未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统筹规划,分步推进全国学生资助数字化平台建设。三是夯实责任,逐级推动办公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全面应用。

石凌就保障学生资助数字化转型有效落地提出,要充分认识教育治理数字化的必然性和重要性。要提升数字素养,充分发挥资助数据在资助工作中的效能。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做好资助系统的资源保障和运维巡检,确保资助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潘漫简要介绍了江苏教育特别是江苏学生资助的基本情况,从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资助力度不断加强、智慧资助走在前列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

邢纪红介绍了东南大学资助育人工作的总体情况。

安徽、重庆、山东、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地方和高校就全国学生资助大数据平台和全国学生资助办公系统试点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和东南大学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教育部,各省、直辖市资助管理部门,各中央高校的资助代表,系统厂商等现场参会,其他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线上参会。

会后,涂义才一行调研江苏学生资助工作,赴南京和盐城召开资助工作座谈会、参加资助育人活动、视察职业技能实训现场等,深入了解江苏学生资助信息化和中职学校资助工作情况。涂义才对江苏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江苏已经在完善资助体系、精准资助方面走在前面,目前正在进行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探索、社保卡“一卡通”精准支付探索、学生资助立法探索等都是重大前瞻性工作,他希望江苏尽快做出成效,实现“上学一个都不能少”“成长一个都不能落”的双重目标,让每一位受助的孩子都能成人成才,为全国资助工作提供可复制的“江苏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