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体育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铸魂育新人”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10:55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南京体育学院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铸魂育新人”系列思政教育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继承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让学校师生在实践教育活动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建强协同育人的思政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教师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一线思政工作者在实地参观调研、专题讲座学习中缅怀革命先烈、体悟“铁军”精神。武术与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专题党课,集体诵读烈士家书,接受革命信仰教育的灵魂洗礼。通过开展实地研学,在上好师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第一课”的基础上,积极规划推进思政育人融合发展,将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内容引入思政课程教学、融入大思政体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质效持续提升,不断汇聚育人合力。

联学红色历史,凝聚校地协同的发展合力。运动健康学院与无锡惠山区康复医院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七个一”学习教育内容,追思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延安精神”的深邃内涵,围绕体医融合主题,推动教学、训练、科研多类型优势资源服务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大力构建校地联动、协同发展的新时代创新育人机制。

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勇夺桂冠的昂扬斗志。击剑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丛葬地开展祭扫活动,教育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国争光。体操学院聚焦讲好“赛区里的党课”,组织在重庆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的全体师生前往渣滓洞集中营旧址和红岩魂陈列馆,切身领略革命烈士的高尚品质,全面激发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