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南京林业大学“三聚焦、三结合”扎实推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4-03 15:18 来源:南京林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林业大学坚持“三聚焦、三结合”,从学习、宣传、贯彻上落细落实,高质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聚焦学深悟透,将学习与研究相结合,深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员工政治学习等制度,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等,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校领导带头上思政课,打造思政金课,实施思政课教师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学机制,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整合校内外资源,主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深入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宣讲宣传,将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坚持做到进院系、进课堂、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广泛开展巡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注重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通过生态文化节、主题音乐党课、书画摄影展、微视频和微动漫等形式,组织师生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宣讲。

聚焦活学活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化学习成效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大动力。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走访调研,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碳中和等,教育引导师生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