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 > 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行动 > 媒体报道
2500家用人单位提供10万个岗位!
江苏启动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09:55 来源:紫牛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赟 摄影 刘莉)3月19日,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在东南大学举行,省内56所高校设分会场并同步举办招聘会,2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0万个岗位。

记者注意到,在东南大学主会场,用人单位达460家,提供岗位近3.9万个,5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应聘。为方便学生求职,根据招聘需求双方的特点,东南大学主会场设置了“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国家重点产业专区。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共同举办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招聘会的岗位信息均在“江苏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能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又能根据自己的求职意愿,跨地区、跨学校应聘心仪的用人单位。不少高校还专程包车,护送学生跨校参加招聘活动,做好充分的服务保障。

据悉,江苏各地为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苏来苏就业创业,纷纷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南通、连云港在引才力度上再加码,延长有关优惠政策享受期限、扩大政策享受人群;苏州为解决毕业生“求职难、入住难、融入难”等难题,从去年起全力打造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最长14天免费住宿。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学生求职,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活动现场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辅导,推出的“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已整理发布省内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169条,包含面试、实习、生活等多项补贴项目,目前访问量已超百万人次;省国资委组织国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苏豪集团、港口集团等省属国企所属的75家公司到主会场招聘;省人社厅还将“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活动”带进南京工程学院、宿迁学院等高校,举办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专场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