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镇江:上好“四堂课”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26 19:52 来源:镇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镇江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镇教先锋建新功”活动,着力上好“四堂课”,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理论课堂领方向。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开展“新任务我来落实”调研解难、“新使命我当先锋”岗位实践、“新面貌我来展示”学习实践等活动,激发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能。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全覆盖、分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点燃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教学课堂树信仰。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联盟。建立大中小学思政师资培育、集体备课、教研交流等常态化机制,形成协同育人、共建共享的“大思政”教育格局。深化“课堂教育改革、考试评价改革、育人方式改革”,增强思政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实践课堂强素养。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百千万”工程,编制镇江教育红色研学地图,放大红色教育基地示范效应,开展“一次参观学习、一场理论宣讲、一次现场感悟”的“沉浸式”“代入式”学习宣讲。组织“重走铁军路”“寻访大运河”“参观新农村”“走进军营”和“寻访最美劳动者”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最美人物、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

网络课堂激活力。创新 “互联网+党建”模式,搭建“新媒体+理论宣讲”云平台,依托“镇江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书记微党课、校长微论坛、党员教师微感悟”等专栏,展示教育系统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面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