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3-04-18 14:54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聚焦主渠道教学提质升级,取得良好成效。

“四个课堂”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充分挖掘新时代理论和实践成果、地方优秀文化、行业企业资源、英雄模范故事等融入思政课堂,打造“前沿的课堂”“个性的课堂”“濡化的课堂”“明理的课堂”,让教师、学生走在理论和实践的前沿,让教学贴近行业、企业需求和地方文化、育人目标,引导学生明事理、悟学理、懂道理。

“五步”教学推动方法手段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知行合一,探索“问题—研讨—展示—引导—体验”五步教学法,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课堂参与度,通过课中课后的实践体验,强化认知认同,帮助学生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数字化技术融入教学,建设优质在线课程,开发优质系列微课,用好课堂即时互动APP;发挥VR互动体验实训室作用,更好实现思政课体验教学,建设示范课堂。

“三金”工程牵引教学质量建设。通过“金教案”“金微课”“金课堂”项目,组织开展思政课教案设计大赛、微课教学比赛和金课堂展示等活动,激发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思政课教学质量保驾护航,并在“比学赶超”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内涵提质升级,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