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多措并举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17 17:48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打造“长山读书会”阅读文化品牌,多措并举营造书香校园良好氛围,引导师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打造文化品牌,共建交流平台。学校打造“长山读书会”阅读文化品牌,持续举办“悦读·起航”主题读书节,以单一书本、多本主题、线上打卡、对话访谈、户外围读等活动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阅读活动;建设教职工阅读交流平台,举办“同校共读”教职工读书沙龙,激发教职工对于教育实践的思考和探讨。

品味校园书香,营造良好氛围。学校精选阅读主题和经典书目供师生参考,开展“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为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邀请专家进行名著导读,开展书籍知识竞答、读者书籍推荐、优秀读者评选等,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涵养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举办“大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对话访谈活动,学生踊跃开讲文化自信故事,积极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全校征集“书的影像诗”的摄影作品,鼓励师生以镜头记录书香校园,用定格的画面呈现书中世界,涵养文化底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