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日期:2023-04-13 16:04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系统部署,抓好措施落实,持续推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不断探索新的转化模式,形成以“导—引—建—转”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格局。

加强知识产权培育指导,营造成果转化优良氛围。学校通过组织培训、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提高学校科研人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并整合多方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教师专业领域、技术特长,协助科研人员与企业进行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激发科研人员创造活力。学校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成果转化上的技术优势,对接打通人才链、产业链,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通过科研实践和技术创新增补产业链高端环节,以科技副总、“揭榜挂帅”项目为抓手,解决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更好地助力企业技术转型升级。

构建特色科研创新团队,打造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学校通过优化科研组织模式,组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高水平科研团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截至2022年,学校连续四年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多个市级工程中心与科技公众服务平台,有力推动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动力。

完善技术转移内生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学校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制度,规范与优化成果转化流程。依托技术转移中心,大力加强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提高成果转化从业人员的数量和专业化水平,促进人员全面融入科研团队与企业技术服务过程,帮助分析研究成果的市场需求和商业化前景,形成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市场化交易平台为载体、以专业化服务为支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格局,进一步优化了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