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
南京财经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6 11:25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南京财经大学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形式,结合实践,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广泛宣讲拓广度。学校成立师生巡讲团,依托思政课堂、“一站式”学生社区、主题党团日、讲座讲堂等渠道,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演讲等多样化形式,广泛开展校内外宣讲巡讲。选拔成立“党的二十大青年宣讲团”,走进学院、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分享、互动答疑等活动。召开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作主题宣讲。组织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培训、全校师生参加“党员大学习”专题培训。

创新宣讲延深度。开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宣传典型做法和进展成效。承办学习研讨活动和高层学术论坛,开展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等特色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宣讲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组织集中备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

实践宣讲强效度。围绕“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将理论宣讲与主题实践相结合,引导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引导青年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深入开展“行走课堂”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走进红色圣地,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和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