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徐缨调研南京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30 15: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副省长徐缨赴南京大学开展“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等陪同调研。

徐缨实地考察了南京大学传感与成像技术实验室、电子信息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系统了解并详细询问实验室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徐缨听取了学校关于改革发展,尤其是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支持基础研究的评价制度、经费投入等体制机制,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如何强化应用牵引,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问题中凝练科学问题,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联动贯通,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等问题与南京大学教师开展座谈交流。

徐缨高度肯定了南京大学在办学发展和科技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她指出,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南京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江苏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南京大学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第一个南大”的殷切期望,要深刻领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发挥高校在基础研究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创新模式;要进一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培养理念上争做示范;要坚持立破并举,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她表示,江苏将继续支持南京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省校双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创造新的业绩和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南京大学的殷切期望。

徐缨实地考察南京大学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