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部来江苏调研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10:20 来源:办公室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宣传教育工作体系,3月28—29日,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兴胜一行调研江苏宣传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省委网信办舆情管理处、厅相关处室(单位)以及部分高校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苏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江苏宣传教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典型宣传、舆情监测、融媒体建设、主题教育宣传等方面多维发力,呈现出起步早、理念新、机制活、队伍强、效果好等特点,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工作体系,有效破解了宣传教育工作的难点,扩大了江苏教育的影响力。

调研组希望江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的政治性和专业性,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方式和方法,聚焦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小切口讲好大道理,更好地阐释政策、凝聚人心,推动各项教育政策落地见效,发挥好宣传教育工作在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功能与作用。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河海大学、昆山市实地了解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