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雷锋精神代代传】我省高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3-03-28 11:25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省高校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积极引导师生在传承和实践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江苏理工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走进乡村小学,带领学生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中领悟雷锋精神,立下远大志向;讲述雷锋成长经历,让学生对雷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领学生诵读雷锋经典语录,感受雷锋的人格魅力和博大胸怀,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带领学生通过捡拾垃圾、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义务清洁劳动等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践行“日行一善”中,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搭平台、创品牌、强服务、求实效,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学校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各方整合优势资源,常态化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服务,送文艺进基层等活动。学校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聚焦乡村振兴,创建直播间助农产品直播,开展“新农人+电商”助残电商培训;聚焦群众身体健康,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聚焦农村教育,开展义务支教等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正青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重温雷锋的生平事迹,深刻理解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结合所学药学等专业知识,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调制茶包,深入社区开展送茶活动,并针对春季流感的预防、主要症状及治疗等方面为市民进行宣讲。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市滨湖区大浮社区深化党建创新合作,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打造校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同频共振新平台。学院与社区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保护校地自然环境、弘扬敬老美德等志愿服务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特别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师生们通过直播平台与大浮社区开展产教兴农活动,将直播设备带进果园推广宣传,直播销售大浮农产品,为果农们促销增收助力。

徐州工程学院坚持校内校外联动,广泛开展“学习雷锋事迹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工作调研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各二级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活动,营造榜样传承的校园文化氛围。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徐州市轨道交通科普中心向参观市民讲解地铁相关知识,帮助参观者体验地铁模拟驾驶系统,增强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开展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依托国旗下讲话、铸魂讲堂、主题班会等平台,讲述雷锋故事,号召大家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向善力量。学校邀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为学生开设主题公开课,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创设“青柚”劳动实践基地,帮助学生在耕种中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组织学生社团、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情志愿服务暖人心”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