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27 10:08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教社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财会专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十三届珠算技术比赛开幕式,并对赛事组织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曹玉梅指出,江苏职业教育要把握大势,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要继续坚持好技能报国宗旨、明确技能大赛导向、健全技能大赛机制,不断提升大赛的组织水平和研究能力。要营造各部门协同推进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共同提高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本届比赛共设置115个赛项,其中中职赛项56个、高职赛项59个,共有来自全省281所职业院校的11185名师生参加比赛,其中学生组8617人、教师组2568人。经各参赛队激烈角逐和选手技能比拼,共产生一等奖668个、二等奖1295个、三等奖1961个。各项赛事平稳顺利,比赛过程规范有序,充分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师生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曹玉梅巡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