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
督导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17:40 来源:教育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24日,省教育厅在苏州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会,交流分享2022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任务。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工作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江苏教育督导战线紧扣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保持良好工作态势,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地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督导活动,成绩斐然、成果丰硕。一是织密“制度网”,出台《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规程》《江苏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实现教育督导“有法可依”;二是履职“全覆盖”,积极落实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个学段,实现教育督导“提质增效”;三是督在“关键处”,聚焦各级各类教育的难点和薄弱点,开展各类专项督导,发挥教育督导“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全省教育督导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教育督导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全面落实督导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教育督导成果成效的总结宣传,用好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以强化问责让督导真正“长牙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将教育督导工作延伸至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每个“神经末梢”,延伸至教育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提升教育督导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实现教育督导工作的新跨越,奋力助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