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10:4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7日,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通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提出要求。在宁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对艰巨繁重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强化政治统领,始终坚持把严的基调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聚焦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把学思践悟贯穿到教育发展新征程。优化组织功能,始终坚持把强体赋能渗透到基层建设各方面。持续正风肃纪,始终坚持把过硬作风融入为民服务大格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完成。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对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热切期盼,当前厅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还面临许多新的挑战。需要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位党员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严的尺度、更加昂扬的状态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教育答卷”。要更加自觉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自觉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模范机关“创品牌”、基层组织“强堡垒”、作用发挥“争先锋”、群团建设“激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更加自觉推进正风肃纪,聚焦纠“四风”、转作风,聚焦担责任、抓落实,聚焦强警示、真问责,推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处室(单位)要通过召开支部(总支、党委)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监督管理。三是全面提高作风效能。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等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在问题整改、能力提高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约25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