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会
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1:40 来源:财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会暨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会,总结交流2022年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省属学校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从当前世界和中国经济运行趋势、教育强国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等维度,分析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会议强调,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要做到“三个平衡”,即平衡好高校自主办学与遵守财经纪律的关系;平衡好高校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平衡好改善办学条件与控制财务风险的关系。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扎实推进今年财务与资产管理重点工作。一要强化预算的刚性约束,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二要盘活存量资源,促进资产管理提质增效。三要加强财会监督,进一步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与财务风险防范。四要加快财务数字化转型,更加精准助力高校高质量发展。五要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至2023年底,每所省属学校至少推进一个数字人民币项目建设。

苏州大学、盐城工学院、南京体育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与相关银行机构签订了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75所省属学校有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潘漫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