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0 18:12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江苏高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17日,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各课程分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并就年度重点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各课程分教指委主任委员相聚一堂,为推进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很有意义。新一届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成立以来,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组织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教学展示及优质资源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充分彰显了专家组织的咨询研判、培训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高校思政课教指委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继续在加强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摸清楚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长短板,为加强思政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参考。二是在提升整体教学水平上下功夫。要重视教师队伍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培养,打造高质量教研系统及讲义教案库,强化理论教育资源建设。三是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要常态化组织教学展示和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四是在加强结对共建上下功夫。要积极推进高职高专、民办高校与高水平院校共建互动,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