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雷锋精神代代传】南京邮电大学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11:32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开展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主题学习,聚焦日常生活,依托实践平台,努力把雷锋精神融入师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广泛传播者、积极弘扬者和坚定践行者。

注重文化涵养。结合“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开展“爱校荣校”“学雷锋,‘邮’我‘邮’你”等主题活动,引导师生进一步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

注重日常浸润。发布“学雷锋”倡议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用‘初心’伴‘童心’”文明实践,展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电子屏、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志愿服务典型和学雷锋的各项活动,营造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注重实践引领。重点围绕助残助老、关爱青少年、文明倡导等方面,积极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践初心”等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需求,走出校园,走近老年人、残障人士,提供法律知识普及、防诈骗宣传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