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省教育评估院赴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3-03-14 17:59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评估监测的专业水平,学习借鉴上海教育评估实践中的先进经验,积极推进江苏教育评估事业创新发展,3月7日,省教育评估院一行6人赴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学习考察,围绕新时代创新开展教育评估的思路、理念及方法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双方合作共享的有关事项。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和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冯晖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周明对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和江苏教育交流广泛丰富,评估合作深入多样。上海在教育评估理念创新、评估科研能力建设和专业品质提升等方面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保障教育质量、促进改革发展”,不断丰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理念内涵,充分发挥教育评估在服务江苏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面向未来,在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上,周明希望双方协同探索建立长三角教育评估“共商、共建、共享”机制,在项目实施、专家资源、评估科研等方面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共同打造全国教育评估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冯晖对我院的创新发展思路、评估理念方法、合作交流方式表示高度认可。他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的成立背景、机构设置、人员概况、评估业务、运作机制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紧紧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不断追求评估方法多元化、技术手段多样化,强化结果反馈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将与我院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围绕教育评估数据管理、动态专家库建设、信息化数据整合、重大评估研究课题等方面全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