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雷锋精神代代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5:20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引领师生思想、凝聚力量的有效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让学雷锋在校园蔚然成风。

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师生日常。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交流座谈会等,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征文、演讲比赛、《雷锋日记》诵读、雷锋精神宣讲等活动,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对雷锋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学校宿管中心连续12年开展“学雷锋建设月”活动,开办德馨讲堂,通过建设“服务育人”“教书育人”“劳动育人”三阶式育人模块,让更多南信大学子融入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发挥学科优势,融入社团建设。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自成立以来,以“志愿+接力”的方式,加强校地互动、资源共享,拓宽对广西都安县、宁夏同心县的帮扶支持。开展信大长望书屋捐建工作,募得书籍用于都安高级中学建设“信大长望书屋”。牵头建立定点帮扶爱心服务点,协助组建“都安高中科普志愿者协会”,援建小型“科普气象站”,成为校地志愿服务工作的先锋。

联动社会资源,融入实际行动。学校“蚂蚁微公益”多次向定点学校捐赠儿童衣物文具、捐建图书室等,以实际行动传递“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进社区、进基层、进馆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生走进公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协助江北社区进行防诈反诈宣传并完善老年人户籍信息登记,开展“知识共享,软件义行”、守护长江、消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