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聚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23-03-10 11:29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第二轮教学单位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全校改革动力、挖掘发展潜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

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提升关键办学能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发展方向,积极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服务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的过程中抢抓机遇、找到空间、赢得优势,实现价值创造、品牌塑造。

坚持创新驱动,不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努力突破体制制约、机制障碍,进一步解放思想,在二级教学单位管细、管小、管落地的制度上,下功夫、做文章,把目标制、项目制、责任制、绩效分配制作为推动工作的方法和抓手;职能部门在抓总、抓大、把方向的制度上,多放权、多赋能,精简流程制度,提高协同效率,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活力。

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解题攻坚突围。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卡点;主动触及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顽瘴痼疾,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和学校中心工作中,在实践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分秒必争建“双高”,全力以赴促“综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