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 >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教育改革发展 > 学校介绍
宝应县小官庄镇中心学校: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发布日期:2023-02-09 17:18 来源:宝应县小官庄镇中心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

宝应县小官庄镇中心学校于2009年合并异地新建,以中心路为界,东边是中学、西边是小学。学校以“勤勉执着”为校训,以“全面素质,更高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学校不断加大硬件投入,科学实验室、科技体验馆、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室等现代化功能用房一应俱全。建有标准化的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班班设有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跨学科、跨学段、跨时空的“大思政”理念,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志愿者在路上”实践活动。认真实施阳光体育工程,常态化开展社团和“体艺2+1”活动,中小学每年均被评为县体育、艺术工作先进学校,创成全国足球教学特色学校。围绕“科学之光,照亮人生”为主题,精心打造科技教育特色,获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有7项学生发明专利。

学校紧抓城乡网上结对、城乡联盟发展、城乡教师交流等三大平台,与实验初中、白田小学结盟,通过积极承办联盟校、县内学科名师工作室等教学研讨以及省市特级教师牵手乡村等活动,借力提升小官庄镇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