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关于党章党规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17:4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3日,省教育厅党组为深入做好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理论准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章党规学习研讨交流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涌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靖宇、杨树兵作交流发言。在宁厅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机关和中组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党章各项修改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章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增强“党章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中不可替代的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明确的六项具体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上下联动组织推进,促进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见效。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的步骤要求,切实把会议开好、开出成效。会议要求,今后厅党组的理论学习交流要作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带头规范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持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断用学习成果指导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