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14:39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紧扣“思想统一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教学安排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有序有力有效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思想统一到位。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紧扣新学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督导等方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服务保障到位。校领导带队对报到现场、校医院、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逐一补齐短板漏洞。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内疫情防控、实验实训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及其他安全等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筑牢校园安全坚实防线。精准摸排返校学生身体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健康信息,做好健康驿站建设和防疫物资准备,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教学安排到位。学校提前做好新学期教学计划、课表编排、教室规划、教材发放等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对全校多媒体教室内的设备进行检修,为线下教学做好准备。开学首日,校领导通过随机听课等方式检查“开学第一课”情况,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氛围营造到位。科学精准做好“乙类乙管”新态势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加强科普宣传,提醒广大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等载体,充分展示新学期校园的新气象、新风貌,鼓励广大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学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