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江涌调研两所在宁高校
发布日期:2023-02-23 23: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赴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调研,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南京师范大学,江涌走进该校华夏图书馆和心理学院,系统了解学校校史、参观近现代教育文献展并调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展情况,听取学校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未来办学思路的介绍。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涌详细了解该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基础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

江涌对两所高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所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贡献高校力量;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补短板增亮点,引育优质人才,提升办学质量,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发挥现有的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加强基础研究,打造学科高峰,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

江涌在调研时强调,近期全省中小学已实现平稳有序开学、高校正陆续开学,各校要在开学关键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紧盯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身体状况,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好校园健康驿站作用,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紧急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校舍、学生用床、实验室危化品、食堂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