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10:29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展开。

安全保障有力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工作方案,校领导带队就教学准备、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保卫处制定了返校期间人员及车辆出入校园实施办法,提前组织开展队伍专项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安保设施维护。校医院完成了学校健康驿站的设置,全体医务人员在学生返校前进行业务培训并组织实地演练,并按要求足量配齐生活与防疫物资、医疗物资和药品及其他必备医疗器械。设立发热门诊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工处制定错峰返校方案,建立全体学生健康台账,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心理育人有效度。落实“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上好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加强心理健康宣教,保证心理健康线上咨询渠道畅通,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建立“三对一”心理帮扶体系,明确各级人员工作职责,成立工作小组,建立联防联助机制,确保精准帮扶。开展心理普查及家访,严格落实“一生一档”工作,关注重点学生心理动态,用暖心措施护航学生心理。

关爱学生有温度。精准做好新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复查工作。做好各类困难学生的摸排、建档、帮扶、转化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和辅导员第一时间与学生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耐心倾听学生心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