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苏州科技大学多举措护航新学期开学
发布日期:2023-02-20 10:47 来源:苏州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用“六早”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各项保障工作。

开学安排“早明确”。全校师生、员工分时段错时错峰返校报到。学生因病或因事不能按时返校的,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疫情防控“早部署”。通过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细化落实“乙类乙管”实施方案。持续做好对学生的每日健康监测。完善健康驿站建设,储备常用防疫药物、物资。

后勤保障“早准备”。围绕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召开后勤保障工作会议。做好公寓住宿、餐饮服务、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消杀、日常通风换气、教学设施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

安全排查“早落实”。多部门联合开展对全校范围安全巡查工作。针对消防、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建立安全隐患信息台账,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积极联系属地公安、交巡警、城管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反诈宣传和警示教育。

开学第一课“早谋划”。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认真落实校领导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激励师生坚定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学习和生活。

关爱学生“早启动”。放假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不打烊”,利用校内外平台,大力实施就业“12345”工程,助力毕业生就业。发挥“我有话说”平台、24小时学生热线、心理健康咨询热线的作用,对重点学生做好追踪与返校心理调适和危机干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