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立体化推进现代大学
治理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2 17:48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以规章制度建设筑基、以内部控制体系张网、以校院两级改革破题,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立体化推进现代大学治理效能建设。

规章制度建设筑基,以依法治校增强治理效能。学校以制度建设为主要抓手和突破口,系统完善顶层设计,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结合学校实际,动态完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逐步建立健全与学校章程相配套的管理制度,架构“大学章程—规章制度—部门规范性文件/内部工作制度”三级制度框架,基本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制度体系,为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和治理效能构筑坚实的制度框架和基础。

内部控制体系张网,以流程再造优化治理机制。学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建设全业务上网、全数据交互、全方位决策支持、全系统安全、全师生覆盖,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整体提升学校信息化和内控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内部质量保障体系3.0和内控管理平台建设,实现制度管权、流程管事、过程可溯、绩效可测。

校院两级改革破题,以权责重构提升治理能力。学校进一步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进一步明晰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三方两级的职责,理顺体制,转换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效率与效益。以岗位聘任为契机,探索建立“两级管理、两级考核、两级分配”机制,明确二级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职责,二级学院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现治事用人相结合、责权利相统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