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 >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教育改革发展 > 媒体报道
省教育厅调研宝应县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09:32 来源:江苏教育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阿妮尔)2月7日,受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委托,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带队赴宝应县调研,检查开学工作,实地走访该县小官庄镇中心学校、中心幼儿园,鲁垛镇中心学校,县实验小学、实验初中、特殊教育学校,省宝应中学和新城实验学校项目现场,全方位了解宝应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教育改革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特殊教育融合发展等情况。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前正值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的关键时期,调研组深入宝应县各校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安排、学生关心关爱等开学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顾月华强调,各校要严格执行开学方案,按照“乙类乙管”要求优化学校管理措施,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确保教学质量,在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同时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孩子们开学还适应吗,课后延时服务有没有按时开展?”“城乡学校发展联盟怎么运作,老师流动性大吗?”“学校发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样的支持?”……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在教室、学生社团活动场所、融合教育活动室、学生食堂、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等处深入走访,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部分学校以集团化办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开展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和课后服务、利用自身条件推进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以教育数字化提升特殊学生个别化教育水平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深入了解宝应县义务教育面临的“乡村空、城镇挤”突出问题,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优化城乡学校资源配置,发挥优质品牌学校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探索各类集团化办学模式带动薄弱校共同发展,扎实落实教师“县管校聘”机制,提升全县教师队伍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家门口都有好学校,都能享受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