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教育强省建设百校行 >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教育改革发展 > 媒体报道
省教育厅领导来我县调研义务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09:27 来源:宝应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顾月华率队来我县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工作。县领导张小辉、赵宇、陆宝华陪同。

顾月华一行走访了新城实验学校项目现场、县实验小学、实验初中、特殊教育学校、宝应中学以及小官庄镇中心学校和鲁垛镇中心学校,详细了解我县教育布局、中长期规划、特色教育等情况。

据了解,我县义务段学校现有小学35所、初中25所、特校1所,在校学生5.1万多人。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新建、改扩建多所中小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同步提升。教育部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积极实施青少年茁壮成长工程,推进“体育艺术2+1”工程,组织学生“每天阳光体育1小时”,现有省级基础教育内涵发展项目23个、市级精品社团69个。我县还着力打造“优教宝应”品牌,以“1+N”多法人联合方式组建了16个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发展联盟,聚焦学校管理、师资优化、质量提升、内涵建设等,多举措推动联盟内学校建成互动共赢的发展共同体,实现各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多样特色发展。

调研中,顾月华对我县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工作表示肯定,并特别为特殊教育学校的优秀办学成果点赞。顾月华指出,提升乡村学校的教育整体治理能力和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宝应学校城乡一体的层次更深、范围更广、机制更灵活,真正实现教育共同体。(记者 居大军 胡银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