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思政+就业”育人模式
发布日期:2023-12-22 17:19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以“就业思政,生涯赋能”为指引,用心打造“思政+就业”育人模式,切实提升育人成效。

加强顶层设计,护航就业育人“高度”。依托江苏省生涯教育示范基地,构建“校—院—专业”三级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体系,建设专兼结合的职业生涯教育导师队伍,以辅导员为就业育人“核心”,以专家教授、用人单位和优秀校友为就业育人三大主力,筑牢就业育人共同体。

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就业育人“效度”。以课程思政为引领,依托项目化教学改革,深入挖掘思政教育元素,以定制化教学提高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契合度,对于不同专业的学生,在不同教学阶段给予定制化思政教学方案,创新课程思政模式,打造职业生涯课程体系。

加强平台建设,保障就业育人“精度”。依托江苏省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整合校内外职业生涯教育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让学生在环境的影响下,在实践的过程中提升自己。

加强精准服务,彰显就业育人“温度”。将毕业生分为就业、升学、自主创业等群体进行分类指导,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档案,促进就业服务从通用型向精细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