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审计大学创设“老年学堂”
浓厚“老有所学”氛围
发布日期:2023-12-12 11:28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审计大学创设“老年学堂”品牌,围绕老干部工作新形势和老同志活动学习新需求,全面加强学习阵地建设,建立“乐教”目标,营造“乐学”氛围,实现“乐为”目的,满足老同志多样化学习需求,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打造“政治学堂”,永葆入党初心。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校离退休党工委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编印学习资料,送学上门。积极组织老同志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老同志们积极畅谈心得体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用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组织老党员开展“弘扬铁军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以清廉家风凝聚传递正能量。

打造“行知学堂”,凝聚银发力量。组织老党员到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开展“老年学堂”党性实境教育,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切身感受农村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离退休党工委委员以“坚持党的宗旨,不忘党员初心”为题现场授课,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在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干部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在书院、学院、社区开展宣讲,受众千余人次。

打造“音乐学堂”,鼓舞精神风貌。创新教育载体,以唱响红歌的形式洗涤心灵、振奋人心。在激昂的旋律中,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

打造“幸福学堂”,乐享退休生活。组织以“砥砺奋进四十载 银发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户外行活动,老同志们在校园里开展健身走,他们边领略校园风景,边感受琅琅书声。活动不仅增进了老同志间彼此友谊,还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