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无锡学子寒假生活“兔”显风采
发布日期:2023-01-30 08:58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育并举,畅享年味。无锡各校坚持立德树人,贯彻五育并举,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锡城学子提供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兔”味儿十足的寒假生活指导。

爱国兔:强国有我。无锡市第一中学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合格求进青年”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活动采用线下讨论+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参与到学习中来。无锡市胡埭中心小学的小书法家们在“百名书法家迎春送福”主题活动中泼墨挥毫,为市民送上一份满含祝福的文化年货,尽展书法艺术魅力,彰显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

传承兔:我们的节日。宜兴市和桥实验小学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髓,精心设计“庆新春”“寻年味”等活动,通过作品展示和评选,让同学们感受成功的喜悦和成长的乐趣。无锡市羊尖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唱队歌、画福兔、做年历、听故事、议习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感受“我们的节日”。无锡市华庄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走进社区参加“兔年迎新禧,非遗品年味”活动。面塑、中国结、糖画……近距离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新春氛围。

实践兔:缤纷冬日。太湖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到社区开展“童心艺趣 ‘衣’展风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展示学校社团服饰作品,手工制作精美服饰,播洒阳光成长的理念种子。广丰中学开展“非遗传承喜迎兔年”主题活动。在大师指导下,同学们动手制作惠山泥人,一只只可爱的兔子在他们的巧手中诞生。春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前往鸿山遗址博物馆,通过探寻无锡地域的文明进程和吴文化发展的脉络,感知吴文化魅力的同时,加强了文物保护意识。

勤劳兔:快乐劳动。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的学子以青春为名,以服务为愿,带着青春的活力与少年的志气,用行动点燃温暖,用爱心传递希望。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同学们前往无锡市红十字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珍爱生命、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理念,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宜兴市鲸塘小学鼓励同学们参与形式多样的“民俗”劳动实践。学民俗、悟民风、享民趣,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的劳动润品教育大环境。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匡村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帮助新春大扫除,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有效锻炼劳动能力。

运动兔:健康你我行。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组织龙腾虎跃新春主题拓展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引导他们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增强凝聚力。连元街小学精心设计寒假项目式家庭体育活动内容,指导并引领学生科学锻炼,提升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水平,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寒假。新吴区嘉城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练习拍球、跳绳……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强抵抗力,做好自身健康的小小责任人,让居家时光更加丰富多彩、充实有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