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葛道凯连续三年参加泰州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29 21:28 来源:办公室 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下午,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这也是泰州连续第三年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召开新春第一会,全力以赴吹响“奋进号”,以更大力度支持教育发展,以更强决心推进教育改革,以更实举措关爱教师队伍。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道凯指出,泰州是全国有名的教育之乡,自古以来崇文重教。泰州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充分体现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决心,充分展现了一以贯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更充分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政治定力和战略恒心,必将为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将在全省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葛道凯对下一阶段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泰州继续拿出教育之乡应有的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教育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教育答卷”。一要体现教育之乡的高站位,紧紧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坚决把教育战线打造成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彰显教育之乡的高水平,全力抓好教育质量内涵“关键核心”,全力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三要释放教育之乡的高效能,不断激活教育改革“一池春水”,努力在“双减”、教育评价改革、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关键领域走在前、作示范。四要展现教育之乡的高要求,着力建强教师队伍“第一资源”,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养过硬的教师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会议观看了泰州教育优先优质发展专题片,对泰州市第四批“春蚕奖”获得者和入选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发布了泰州市教育改革实验任务。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