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0 09:2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指出,刚刚召开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是一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展现了江苏儿女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和热爱,对于进一步动员激励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自觉围绕中心,把省两会确定和提出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发展各项工作服务全省大局的聚力点和发力点,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主攻方向,逐项梳理当前重点任务,细化推动落实的工作举措,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拿出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有力服务保障两会明确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要昂扬奋进斗志,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集约、高效、精准、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标准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