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
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09:32 来源:组织处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全国政协委员、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分享了参加两会的感悟体会等。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

葛道凯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提出了“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这两个重要论断,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方向,共同指向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

葛道凯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十分重视、高度关注,强调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充分体现了教育“国之大者”的战略地位。全国两会对教育工作的任务要求,突出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强调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问题;突出强调兜牢补短板促公平的教育底线;突出强调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的发展要求。

葛道凯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强化“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落实推进,强化对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教育问题的解决,强化教育促公平提质量的工作要求。

葛道凯强调,全省大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而又严,安全稳定工作要紧而又紧。

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厅领导、厅机关和参公单位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个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168所高校共计4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焦新安在分会场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唐江澎在分会场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精神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