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3 17:32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构筑干部带头学、师生全面学、创新形式学、有机融合学的格局,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计划,做实“第一议题”带头学习、“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讲座”专题学习、“学习强国”自主学习的“四位一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系,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干部自主学习考核内容、二级理论中心组巡学旁听检查内容,确保学校每名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写体会、扎扎实实谈感悟,力求学深悟透,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良好局面。

四级宣讲全面学。组建以校领导、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党员教师为主体的校内四级宣讲团,遴选骨干成员,常态化组织集体备课会,精读学习报告原文和辅导读本,编制全面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的课件讲义,邀请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来校作宣讲辅导,推动宣讲团成员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分层分类、线上线下学习宣讲,实现了面向师生宣讲的全面覆盖、全体参与。

贴近师生创新学。广泛探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创新学习形式,建设校内外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引领师生在沉浸式研学中感悟真理伟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作品竞赛和学习视频征集活动,带动师生在“参与学、乐于学、立体学”中汲取前行力量。引导各教学单位举办理论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社团劳动教育实践、学生骨干分享会等班会与团日活动,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知行合一融入学。有机融入思政教学,依托“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组织思政教师带动专业教师,分层次开展备课,分系列创新实践和课堂教学形式,结合学生学习特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机融入职教发展,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关键问题,全体领导干部深入教学单位、行业企业调研,助力江苏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