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我省高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2-09-09 18:58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省高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接续奋斗。

南京邮电大学弘扬“为学莫重于尊师”传统,积极推进教师节庆祝工作,营造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浓厚氛围。举办教师座谈会,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职称评审、教学评估、实践竞赛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校领导带头解疑答惑、督促落实,致力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邀请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表彰致敬在教育战线上奋战满30年、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号召全体教师见贤思齐、勇毅前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走访慰问老教师,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南京工业大学通过举办表彰大会、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开展三行“情诗”赠师长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在新进教职员工宣誓活动中,由资深教师代表带领新进教职员工进行入职宣誓。在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慰问座谈会上,勉励广大离退休职工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青年教师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发挥传帮带、老带新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为从事高等教育工作满30年、服务南京工业大学满30的教师定制专属奖杯,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颁发授予。学生们自发开展三行“情诗”赠师长,录制祝福视频、专属网页、电子贺卡等活动,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

南京财经大学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领导到各单位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工,表达学校对广大教师的重视和关心。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制度保障体系,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教师节前一周,各学院学子通过制作各式花灯、手绘Q版画、制作贺卡、手写诗文、设计表情包、在线分享等方式向教师们表达敬意,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教师节前夕,南京晓庄学院校领导走访慰问了校教育集团所属幼儿园、中小学,详细了解师资状况、办学规模、学生培养、特色教育、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教育集团所属单位长期以来为晓庄学子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表示感谢,与慰问学校校(园)领导交流并致以节日问候。各二级学院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职业规划、适应岗位;倾听教师心声,共话学院发展。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录制视频、书画作品、制作月饼等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扬州市职业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教学名师荣誉颁奖典礼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们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讲述了在学校任教的感人故事,提出了对学校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的一些看法。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做校训月饼,弘扬传统文化”“品咖啡浓香,共度温暖时光”“老师,我想对您说”“心语感恩墙”“信使小邮差”等活动,表达学生对教师们的美好祝福。

教师节前夕,淮阴师范学院校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认真听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和汗水。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教师代表分享各自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打算,展现了作为一名淮师人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责任感。学校推出优秀教师风采特辑,大力宣传教师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组织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推出“对话社科人物”专栏展示入选市级社科人物的教师风采,“今天我出镜”专栏讲述一线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温暖故事,进一步增强全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表彰2022年教师年度人物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专版,宣传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双优青年教师和教师年度人物等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开展2022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以图片或字幕方式为教师“亮灯”,积极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节日氛围。教师们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欣赏学生、信任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享受成功喜悦。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OBE+项目化”建设工作坊系列培训、新教师培训班、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等专题培训活动,让教师在教育教学、专业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有更为长足的发展。挖掘宣传身边教师模范典型,选树榜样典范,宣传展现常工业教职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道良好风尚。以座谈会形式,倾听教师们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校园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一线的教职工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理论悟思想做‘四有’好老师” 主题活动,邀请一批学校离退休教师开展“讲党史、温校史、强信念、促提升”等系列活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支部学习等多渠道,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发出一封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观看一场教书育人题材电影,引导广大教师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多与学生进行思想道德上的沟通与交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师德师风讲座,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组织观看“2022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相关视频,鼓舞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坚定使命担当。组织学生开展系列活动感念师恩,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关心老党员教师、老专家、优秀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经济困难教师等,送去学校的关怀温暖。各二级学院围绕教师节主题,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手绘比赛、户外拓展活动等,生动展示新时代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形式多样、活动丰富的庆祝活动,营造教师培根铸魂、勇担使命的良好风尚。学校举行庆祝大会,组织观看专题宣传片、微电影短片,表彰全国、省级重大赛事活动中获奖教师、校微课比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师;举办教师在国家、省级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事迹图片展览;刊发最美教师事迹介绍专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